傅子卿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半世蹉跎

架空建国前期
除了内战个外敌之外和史实没有一点关系
时间线混乱
先国后通共叶
分为三部分,
一:叶修后人(采访)
二:叶修参军——建国
三:建国后刷感情戏

片段一 喻叶初见
喻文州受到训练营高层赏识,官二代xxx不满,因为本来直入蓝雨军部的应该是他,所以就找人来打鱼
喻文州,一个智商和武力成反比的人,被堵在了小树林
等喻被打的神志不清眼神迷离的时候突然觉得不疼了,抬头就看到一只手。
好看……这是喻文州的第一想法。
这是个握笔的手。这是第二想法。
然而,那好看到极致的握笔的手,此时却握着一柄臂长的太刀,刀尖松松的搭在地上,暗红的血迹顺着刀脊滑落在地。
喻文州想伸手去够他,但是眼前一黑的昏了,只模模糊糊的听见一声“叶少”

片段二 魏叶重逢
叶修倚着千机站在那里,看着右前方十余米处的一个小草丛。
他刚刚从一个包围圈里出来,有点熟悉的感觉,才来这块碰碰运气。
真的是,熟悉的布局啊。
“出来吧,”叶修说,“右前十五米草丛。”
过了一会,有个穿着有些发白的旧蓝雨军装的人钻了出来,“不愧是斗神。”
叶修看着他,微微露出了点笑容,“好久不见,”他说,“索克萨尔。”

片段三 采访片段
“我初三的时候,老师让我们有感情的朗读课文,《我爱这土地》,”叶x【名字没想好,反正是叶修的孙子】的手摩挲这一枚勋章,“爷爷听了之后,就看着他墙上挂着的迷彩服,说‘她曾坐受万国来朝,也终将屹立世界之巅’。”

片段四 双叶
“哥……你何苦呢。”
“总有人要做的。”
“但是,这是我的选择啊。”
“现在是我的了。”
叶修停下脚步,回头看被他绑在椅子上的弟弟,阳光从他面前洒下,叶秋只能看到哥哥身边笼着层薄薄的金光。
“秋,听话。”
叶秋瞪着眼睛看哥哥的背影,不愿眨一下眼睛,“你凭什么决定我的生活!”
“我知道你不喜欢去部队,秋,你不适合那。”
随着最后一个字落下,叶修的身影从他面前消失,叶秋红着眼睛从椅子上站起。
——————————————

灵感来源于今天放学回家的时候不知道听见什么突然想起的青天白日满地红这句。

——————————————
不知道什么时候把它删了……首发时间10月12日21点52分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