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子卿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瓶邪】只盼故人归(古风)

序章

残阳,落日。
风吹动着战旗,鼓声震天。
南朝的皇帝身着银色战铠,高举手中长枪,“杀!——”
“杀!——”将士身上的皮甲早已浸满血污,但他们的眼眸中依旧有着不屈的意志——他们的帝王,现在正在他们的面前,带领着他们保卫他们的妻儿!
皇帝一夹马肚,率先冲了出去,他挥舞着手中的长枪,每一次的挥动必定斩下头颅,银白的战铠渐渐织绘出一副血色的残阳。
皇帝的眼神却十分空洞,机械的挥舞着手中的长枪,眸子里渐渐有了些湿意。
阿坤,你看见了吗,我在杀人,杀你的族人。我不要你的保护了。
北国的射手拉弓射箭,箭雨倾下,敌我不分,哪怕是皇帝也没能逃过。
右大臂中箭,皇帝手一抖掉了长枪,他扭头咬住箭翎,一用力将箭拔了下来,带着那一处的白铁。
这一箭留下的血洞下方,竟是还有一个小一圈的红印。
皇帝失神的看着那红印,阿坤,这是你留下来的。你看,我一直留着呢。
皇帝的周身没有一个人,他抚摸着那红印,眼神淡漠的看着漫天的箭雨。
当第一支箭射在皇帝的护心镜上时,皇帝想的是这是他送给他的第一个东西。
当第五支箭打碎皇帝的护心镜时,皇帝握紧了拳头。
当第六支箭刺破皇帝的战铠时,皇帝的唇动了动。阿坤……对不起。
当第七支箭射进皇帝的心脏时,皇帝很慢很慢的笑了。
阿坤,这次,我等你。
…………
“小哥,等等我。”
…………
张起灵,你等等我……


清历五二七年,南朝灭亡,北国统一全境。
清历五三七年,北国国主张起灵,驾崩。

————————————

是的,又是一个坑。
2017年8月9的

评论

热度(13)